close

 

對不起  拖了半年多還不發文

中間去了蠻多其他國家  之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先來分享美美的照片

這團的成員有一半都是攝影協會的大哥們

感謝他們教我一些攝影的技巧

讓我可以拍下如此美麗的星空

 

這趟回來  

很多家人朋友問我好玩嗎

動物多嗎?   真的跟電影一樣嗎?

我真的必須說真的跟電影太不一樣了

那裡的人裝水來喝

水是這樣的

這樣水質的水

我們連洗手都不會吧?

這卻是他們的飲用水

到處都是動物??

別傻了   動物都在乾到不行的森林裡

在很高很高的樹上

稀少的幾隻

去之前我覺得我是去看動物的

回來之後

我覺得那裡的人文才是值得一看的

他們有些人的家

臭到比我們的公廁還要臭

路過我都覺得有些害怕

那卻是他們的住家

當然 沒有水 沒有電  更不要說wifi不wifi了 

去那邊沒多久

我發現只有一個海關  跟我們的導遊有戴眼鏡

其他人應該就算有近視也買不起眼鏡

當地連眼鏡行都沒有啊.....

後來想想

他們溫飽都有問題了

怎麼可能讀書?   沒有電視  沒有平板  沒有手機

只有草很乾的超級大草原  沒什麼樹葉的樹林   瘦瘦小小的動物

好像也不會近視?

 

總結心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就像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其實不用去羨慕誰

明星有光鮮亮麗的一面

背後是他們辛苦的努力

手上拿著最新的智慧型手機

可能是省吃儉用好久才買的

天天吃好料

可能是從不買非必需品 奢侈品

很多人會說為什麼主管都沒做什麼事

憑什麼領那麼多薪水

自己在下層卻那麼辛苦

卻沒想過主管要負責的事  下層的自己不用擔心

業績不好  老闆找主管  不會找你

如同第一天所說

「當你擁有的時候  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

不用去羨慕別人

當你羨慕別人的時候

別人也許也羨慕著你

 

 

 

最後用馬達加斯加著名景點--猴麵包樹大道 做一個結尾吧

(是「猴」麵包樹大道  不是什麼麵包大道唷)

 

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