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 

嘗試了各種課程

艾揚格 八肢入門  陰陽 基礎 哈達 熱基礎 yoga nidra 

(之後會有文章再慢慢敘述各種派別的大概內容)

感受一下各老師的教學 

 

老師實在是有百百種:

步調慢  很愛幫學生調整

步調快 講自己的 不顧學生 熟的學生完全跟得上 不熟的學生只能茫然地跟著隔壁同學的動作

「過分詳細 」的敘述動作或一些故事

不讓學生在部分練習過程中喝水

常常鼓勵學生 告訴你做到這邊就很棒了

「強迫」學生  (通常因為老師看得出來你做得到  希望你得到更多的伸展 更多的進步)

 

哪一種比較好?

其實真的是看你當天的心情跟想法

 

有時候只想放輕鬆  

有時候只想伸展一下動一動

有時候想大汗一場

有時候知道自己懶惰 想被老師督促一番

有時候甚至只是想看看老師 就像跟好朋友見面一樣

 

沒有人規定每次的瑜珈課的一定要怎麼樣

有時候練習允許自己放鬆也是一種瑜珈喔!

 

至於我個人喜歡哪一種瑜珈呢?

說實在的  我沒有最愛的派別

也沒有絕對排斥的派別

 

即使是同一個派別

不同老師也會交出不一樣的風格

 

建議剛進入瑜伽世界的大家

可以跟我一樣  各種課都去上上看

尋找一下自己喜歡什麼樣子的風格

沒有規定只能選幾種

只是如果當你找到喜好

請同時尊重他人的喜好

沒有哪個派別就是好或者有什麼對錯

每個人每一個時期的狀態都不同

 

老實說 

我承認我一開始心裡偷偷的覺得練習八肢的人都是瘋子

折來折去  倒立半天不下來 

還有傳說中腳放在頭上的體式等等

但是在20197 

我卻上完200小時以八肢為基礎的師資訓練 

為什麼呢?

因為剛進入瑜珈世界時

我還不了解我的身體
也不知道自己對瑜珈的喜好是什麼

我從來不運動 

肌力 柔軟度 都是從沒訓練過的

看到練習八肢瑜伽的體式覺得好瘋狂

但是後來 我發現我很喜歡有序列的練習

而八肢瑜伽正是這樣的系統

剛開始上課是真的真的很辛苦

之後會再有文章說明我上各師資課的對我的轉變跟心得

還有一些師資課的內容的分享

(是關於師資課在幹嘛  不是實質上的內容分享)

真的是大家包括自己都會轉變

請試著接受當下的自己跟他人

瑜珈的世界很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